淄博排查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 太河水库水源地周边26家企业或将关闭

2018-04-23 18:5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大众网淄博4月23日讯(记者 仇晶)4月23日,淄博市环保局公布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排查情况统计表。统计表详细罗列太河水库水源地、大芦湖水库水源地两处市级水源地以及新城水库水源地一处县级水源地的排查情况。根据表中建议的具体整治措施,太河水库水源地周边的26家企业或将面临关闭关停,计划于今年6月完成整治。统计表也对农业化肥农药、交通等存在问题的方面给予相应整治建议。大芦湖水库水源地与新城水库水源地未发现问题。

  根据原环境保护部、水利部联合印发的《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项排查工作方案》及省环保厅《山东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项排查工作方案》要求,淄博市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了认真排查。经水源地所在区县政府排查、审核、上报,形成淄博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排查情况统计表。

  统计表中显示,淄博京辰矿泉水有限公司、淄博凝碧饮用水有限公司太河分公司、淄博淄龙潭水业有限公司、淄博市淄川鑫源酒厂、淄博淄川汇丰酒厂、淄博永祥泵业有限公司、淄博金源线缆有限公司7家工业企业分别存在生产废水、产生污染物、排放大气污染物问题。金鸡山宾馆、东大山庄、红杰快餐店、淄川聚鑫源庄园、淄川新顺和庄园、生旺酒家、福源农家菜、淄川区太河玉泰阁山庄、宏亮大酒店、纪纲饭店、司淑霞肴菜、兴河农家饭店、淄河大酒店、家河快餐、有缘大酒店、友缘大酒店、子荣饭店、张洁快餐18家旅游餐饮单位存在排放油烟问题。

  表中给出的整治措施中建议关闭以上企业,计划完成整治时间为2018年6月。另外建议,太河水库水源地附近无废水排放的山东三同生态水有限公司关停。

  统计表中对于存在的农业面源污染,建议保护区内农业种植面积8I33480平方米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存在的交通穿越问题,建议完善淄中路、湖南路东延、怀阳路、口南路的道路防护设施;存在的生活源污染问题,建议博山区源泉镇源泉东村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建议整治完成时间为2018年年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