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淄博交警查处重型柴油货车违法行为8000余起

2018-04-23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4月23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曹利)4月23日,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媒体沟通会”。根据生态淄博建设部署,今年以来,淄博交警持续推进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行动,先后组织开展全市联合执法行动12次,大规模路面管控“铁拳行动”3次、“净化行动”3次,共查处重型柴油货车交通违法行为8000余起,其中超载5180起、冒黑烟471起、遗洒飘散2309起。

  今年以来,淄博交警对全市26977辆国Ⅴ以下重型柴油车进行全面梳理,对营运类26415辆、非营运类562辆,危化品运输车5624辆、普通货运20791辆分类列出明细,对于不符合国家现阶段排放标准的车辆一律停办相关登记业务,对于未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一律不予审验。

  同时,对全市10个区县城区道路全部划定为限行区,设立禁行标志标牌165处,严格审核办理重型柴油货车通行证,从严查处货车闯禁区违法行为1650余起。自1月份开始,淄博交警还在全市重型柴油车通行较多的国省道,建设完成10处黑烟抓拍系统,2月份开始运行,已抓拍冒黑烟车辆410余辆次。

  淄博交警还积极与交通运输、环保、安监等有关部门联勤联动,开展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落实“多方处罚”措施,并结合淄博市重污染天气预警,有针对性地开展统一行动。同时,会同淄博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环保局、质监局等部门,召开座谈会,对厂内车环境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讨论论证。目前,已对全市在建工地、厂矿企业内使用的827辆厂内重型货车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基础信息台帐,并对厂内货车上路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控。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