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4分钟将断指伤者送至医院

2018-04-23 12:5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4月23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王大明)市民因操作打磨机失误,不慎切断手指,私家车送其就医途中遇到交通高峰期,幸得博山交警救助,仅用时4分钟便将伤者送至医院救治。因救治及时,目前伤者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2018年4月21日下午15时59分,在博山区沿河西路世纪广场路段,博山交警大队二中队执勤民警正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突然,在周末繁忙的车流中,一辆开启危险报警双闪灯的白色轿车一路不断鸣笛驶向执勤民警。

  “车上有人割断手了,麻烦开开道,麻烦开开道。”白色轿车上一位女乘客焦急的向执勤民警求助。民警看到车上鲜血直流的伤员,立刻启动警车,给白色轿车开道。在驶往淄博第一医院的路上,警车不断鸣笛、切换警笛,使用喊话器示意前方车辆靠边,为救治伤者打开生命通道。当天16时04分,载有伤员的白色轿车在警车的引导下赶到了淄博第一医院。在警车的引导下,整个救助过程用时4分钟,不足常行驶所需时间的一半。

  随后,执勤民警了解到,伤者在使用打磨机时不慎将手指切断,司机将伤者送往社区诊所后无法止血,需要迅速转送到第一医院进行救治。但当时正值交通高峰期,交通拥堵,伤者的伤情岌岌可危,幸好遇到了好心交警,将运送伤者的车辆以最快速度引导到第一医院。记者了解到,因救治及时,现在伤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