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宝山园区隽山村村民抓阄分房 户均一套房

2018-04-23 12:4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4月23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杨金辉 张艺敏 张雷)4月20日八时许,淄博高新区宝山园区隽山村千余名村民兴高采烈地汇聚到村委大院,他们笑逐颜开谈笑风生,像过春节般喜悦,原来他们今天是来抓阄分房的。

  63岁的村民隽兆波告诉记者,他家三口人,过去住的是八十年代的旧平房,不仅窄小阴暗,通风也不好,他们梦寐以求的是有一天能住上宽敞明朗的新楼房,这就像做梦一样,眨眼间分到了100余平方的新楼房,要分新房了,他们心情特别高兴,所以就早早来等待抓阄。68岁的庞曰生高兴地说:“我家六口人,过去住得是七十年代盖的老房子,那时的房子不光门窗狭窄,采光也不太好,我们盼着哪天旧村改造能及早落实。这真是多亏上级的好领导和我们村有一个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只有村两委团结实干,村民才能真正得到实惠。前些天,我还特意看了看我们的新楼房,这房子无论从设计还是施工我们都感到很合理,说实在话我们是打心里欢喜。”

  隽山村580余户村民,人口1750人,在三年内完成了360户15栋居民房的建设。 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成宝志在回忆村里的新村建设时这样说:“五年前,党支部和村委会就将旧村改造当作一件重中之重,推进村民最关心的新村建设,寻根溯源,改变多年迟缓现状,重新招标建筑商。认真分析群众意见和需求,针对起初户均两套房改为先实现户均一套房,后兑现二套的办法。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360套住宅楼顺利施工并按预期完成建设任务。”

  “村里不但让大家分到了楼房,生活环境的改善也做到了同步推进。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我们村民盼望已久的户均一套房终于实现了,这是我们村“两委”实实在在为农民实现的第一件大事。他们没有食言,他们是用实际行动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民心是杆秤,好赖自分明。民心是面镜,日久知阴晴。”隽兆波如是说。

  在分房现场,一位姓张的村民还这样告诉我们,他现在经商多年,由于家中住房窄小,就搬到其他村住了。现在村里分到了新房,我们全家就可再搬回来住了。现在感觉还是回村住好,自己的故土总有一种难舍难分之情。

  隽山村取得这样的业绩,感触最深的应该是成宝志说,2013年回村任职,掐指算来整整五个年头。今年顺利完成360套楼房的建设,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总投资7000万元。今天能一次性分房313套,全村符合换房条件不换的仅有2户,这么高的换房率在四邻八村屈指可数,而且楼房质量、小区环境、配套等都是一步到位,力争在5年内再让400户村民住上二套房。”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