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乐跑” 淄博市成功举办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4-20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4月20日讯 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今天,由淄博市文明办、淄博市国土资源局、大众网主办,淄博市地矿技术服务中心承办的“手绘美丽地球·生态阳光乐跑”活动在孝妇河湿地公园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中,来自淄博市国土资源局职工、社会志愿者以及热心市民两百余人从孝妇河湿地公园喷泉广场出发,跑步路线长度约3.6公里。

  淄博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德平在活动中致辞,他介绍,目前在淄博、山东乃至放眼全国,地球正以历史上最脆弱的生态系统,承受着最大的人口和经济发展压力,人口资源环境问题尤为突出。为改善全市矿山生态环境,淄博市国土资源局以生态淄博建设为核心,努力实现废弃矿山蝶变绿水青山的目标。此次活动的举办对倡导“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在此,我们倡议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进行低碳活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每周绿色出行一天,每周手洗一次衣服,每晚少看一会电视,每周少搭一次电梯,坚持自带水杯,减少资源浪费。”

  大众网淄博站站长李波在致辞中讲到,世界地球日是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的重要平台,此次“手绘美丽地球 生态阳光乐跑”活动,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也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人的了解到“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的重要意义,自觉在日常生活中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食,形成人人争做节能实践者的良好局面。

  淄博市文明办副主任王立敏宣布阳光乐跑活动正式开始,穿着印有活动主题T恤的选手们从孝妇河湿地公园喷泉广场出发,进行了全长约3.6公里的乐跑。

  此次活动为前70名的选手准备了精美纪念品。

  用汉字书写自己的国家名称、或把代表两个国家的事物画在一起……活动现场淄博职业学院的38名留学生在白色T恤上绘画美丽地球主题画,积极响应“手绘美丽地球·生态阳光乐跑”活动主题。

  淄博市地矿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徐发翔在活动中介绍,此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保护自然环境、珍惜生态资源、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实意义,他倡议淄博市民进行低碳生活,珍惜资源、爱护生态。

  淄博市地矿技术服务中心志愿者代表李静介绍,服务中心志愿者团队曾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看望贫困群众、宣传文明出行、文明祭扫等一系列志愿活动,“对我来说,公益服务意味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据悉,世博高新医院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医疗保障,将相当于二级医院的淄博第一移动医院派到活动现场,保证活动中选手们的医疗安全,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救援队全程护航,为乐跑选手们提供应急外伤处理与运动损伤咨询。

冠、亚军冲刺

快乐的跑步选手

快乐向前冲

优胜者选手合影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