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消防刷新历史成绩 荣获全省消防部队比武竞赛第二名

2018-04-20 18:1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4月20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张健 杨雨桐)4月2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举行的消防部队比武竞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淄博支队在全省公安消防部队2018年比武竞赛中,获得总成绩第二名的骄人佳绩,刷新淄博消防部队近十几年在比武竞赛中的历史成绩。

  据悉,4月13日至16日,山东省公安消防部队2018年冬训比武竞赛中。淄博支队全体参赛队员凭借精湛过硬的素质和敢打必胜的作风,获得总成绩第二名的佳绩,展现了淄博消防铁军的风采,开创了淄博消防部队近十几年来在比武竞赛中勇夺佳绩的骄人历史,为全市消防部队赢得了荣誉。

  此次比武竞赛共设有5项科目,包含单杠卷身上、60米肩梯跑、绳索攀爬、400米疏散物资救人操和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在60米肩梯跑项目中蒋小明、董广杰分别取得第一名、第二名;绳索攀爬项目中王远征、刘海浪分别取得第六名、第八名;单杠卷身上项目中穆冬冬取得第十名;400米疏散物资救人操项目中王远征取得第八名。在个人总成绩现役士兵组前十名中,我支队勇夺四席,董广杰、刘海浪、蒋小明、穆冬冬分别荣获第二名、第五名、第七名、第八名;李洋荣获政府专职消防员组第七名。

  记者了解到,在这几名取得优秀成绩的消防官兵中,属来自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的刘海浪年龄最小,刘海浪告诉记者他今年只有20岁,算是刚入伍两年的新兵蛋了,虽是新兵,可刘海浪并不认为自己比其他老兵们的能力差,“我每天集训后都会给自己再加练半小时,一般都是利用晚饭后的休息时间,我知道我必须要更努力才能比别人更优秀。”

  记者注意到,刘海浪虽然年龄小,且眉眼间还会露出几分稚嫩,但他的手却像是饱经了“沧桑”,上面“挂”满了老茧与疤痕,刘海浪憨笑着说,“有时训练或出勤后会将老茧磨破后又再长出新茧,都习惯了。”

  今年以来,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强军“训令”总要求,始终坚持“面向实战练精兵、筑牢基础谋打赢”,紧紧围绕战斗力这个根本的、唯一的标准,坚持从“全领域、全链条、全要素”出发,立足于实战化、专业化、多元化,不断改革创新、科学施训、狠抓练兵,掀起了新时代练兵热潮,真正锻造了一支“作风顽强、业务精良、敢打必胜”的精兵劲旅,部队攻坚打赢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