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2018-04-19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4月18日,淄博市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淄博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调整信息直报点并授牌。

  大众网淄博4月18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刘蕾 任祥莲)4月18日,淄博市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淄博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淄博市政协收到社情民意信息1510篇,其中省政协采用91篇,淄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15篇,淄博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全省上升至第7位。

  会上,表彰了2017年度淄博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聘任了68名特邀信息员,调整信息直报点并授牌,部分区县政协、民主党派、信息直报点和优秀信息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2017年淄博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年收到社情民意信息1510篇,上报省政协、市委市政府374篇次,其中省政协采用91篇,淄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15篇,淄博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全省上升至第7位。

  丛锡钢指出,尽管淄博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了较好地成绩,但仍然存在着制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发展的薄弱环节。为此,丛锡钢要求,要充分认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反映社情民意作为拓宽履职领域、丰富工作内容、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途径,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凝聚工作合力,着力发挥专委会的组织引领作用、各民主党派的重要作用、政协界别的代表作用、区县政协的组织作用、社情民意信息直报点的触角作用、特邀信息员的骨干作用,进一步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树立精品意识,选好角度、挖掘深度、站好高度进一步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争先进位的意识,按照市委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的要求,积极探索,努力工作,共同推动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午,淄博市政协还邀请省政协有关同志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提高信息采用率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各区县政协、淄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分管领导,淄博市政协各界别召集人,淄博市政协信息直报点负责人;全体特邀信息员和信息工作联络员,淄博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听取讲座。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