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期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培训班淄博开班

2018-04-17 18:0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4月17日,山东省公安机关首期警用无人驾驶航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淄博正式启动。
本次培训旨在以培训促实战,不断提升山东省公安机关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水平
 
无人驾驶航器展示 

  大众网淄博4月17日讯(记者 许炳棋)4月17日,山东省公安机关首期警用无人驾驶航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淄博正式启动。本次培训旨在以培训促实战,不断提升山东省公安机关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水平,促进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战应用与创新。

  4月17日上午,山东省公安机关在山东省淄博人民警察训练基地启动了首期警用无人驾驶航器培训班开班仪式。据了解,山东省淄博人民警察训练基地负责组织本次培训,并实施政治理论、忠诚教育和廉政教育理论教学,按照警航办的要求建立完备教学管理体系,加强教学训练管理,做好培训班日常警务化管理和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由具备公安部多旋翼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基础培训资质的培训机构负责实施航空法规、航空理论和操作技能教学,并提供相应的训练器材、教具和机务保障等。

  据悉,淄博市公安局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快速推进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应用工作,各区县和有关警种相继购置或将购置无人驾驶航空器。前期针对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应用培训进行了专题调研,各分县局及有关警种对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培训需求十分迫切。目前基层在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应用中,比较突出的问题是不敢飞、不能飞、不会飞,解决这些问题最直接有效的措施就是开展培训。

  淄博市公安局坚持把科技信息化工作置于公安工作战略性、基础性、全局性位置,以智慧警务建设为引领,促进公安传统工作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为加强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的研究应用公市公安机关先后投资350余万元,购置无人驾驶航空器43架,配备操作管理人员60名,近年来先后参与空中禁毒航查、环境污染源探测、山林灭火等各类格险救援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首期培训班将通过严格警务化管理,规范培训工作,安全飞行训练,提高学员的驾驶业务应用能力,一方面使参训人员完成多旋翼警用无人机驾驶技术和常用战法的基础训练,经理论和飞行考试合格,申请警用无人机B类驾驶执照。另一方面尽快解决公安内部师资力量短缺的问题,为拥有警用无人机A类驾驶执照(具有教员资质)的专兼职教官养打好基础,为山东省下一步全面开展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实战训练积累经验,推进警用无人机的实战应用工作做好人才储备。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