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再添两家山东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

2018-04-16 21:3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416日讯(记者 丁稳)416日,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发改委获悉,近日,山东省发改委近日发出《第二批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培育单位名单的通知》,全省共32个小镇入选。其中,淄川龙泉富硒小镇和高青国井文旅小镇上榜。

  据了解,加上2017年首批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上榜的博山陶琉小镇和凤凰山物流小镇,淄博市目前已有4个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

  记者了解到,国井文旅小镇位于高青县经济开发区,小镇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50.5万平方米,总投资30.6亿元,小镇主要建设六个主体功能区及配套附属设施:酒文化核心体验区、酒文化主题生活区、总部基地商务区、酒业生产拓展区、科研创新产业区、生活配套服务区,配套建设酒文化滨水景观带、酒文化风貌景观带、酒文化滨水休闲带等。截至目前,特色小镇核心区已完成投资13.583亿元,其中酒文化生产体验区、酒文化基地商务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预计于2022年完成小镇建设;小镇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20亿元。

  淄川龙泉富硒小镇位于淄博市淄川区龙泉镇,小镇规划占地3.34平方公里,总投资30亿元。淄川龙泉富硒小镇旨在打造以富硒现代农业生产建工为核心,农业观光休闲游乐+乡村文化养生度假+公共服务产业平台+产业研发会务服务为辅的产业体系。同时,培育完善的产业体系和产业链,实现产业之间联动发展,带动旅游综合消费,提升现代农业服务业的综合价值。截止目前,已初步开发完成投资3亿元的核心区一期600亩的一产、二产、三产项目建设,打造了草莓采摘节、百果采摘节、摄影写生等旅游产品及衍生产品。预计于2020年完成小镇建设;建成后,预计将实现旅游及服务业收入15亿元,直接安置就业人员1200余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