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有望建通用机场 出门打飞的、空中120或将成生活新方式

2018-04-16 21: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大众网淄博416日讯(记者 仇晶)打个“飞的”甩掉嘈杂的车流和尾气、空中游览从不同角度感受城市的美好、空中120能在千钧一发之际拯救病患于危难……如今,这种电视剧般的生活有望在咱大淄博上演。近日,金阳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阳一行四人来淄博保税物流园区洽谈田园综合体通用航空小镇合作事宜。

  据了解,保税物流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及高新区投资促进局、淄博田园水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洽谈。双方针对项目落地及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决定后续出台项目合作方案。 

  田园综合体通用航空小镇项目(淄博高新区通用机场)是根据国家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政策,结合淄博市未来城市管理功能配套需求,充分利用淄博高新区现有土地资源,引领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而规划设计的通用航空综合产业园项目。该项目主要运营包括病虫害防治、农林防护,飞行员执照、技能培训,低空游览、航拍,直升机展销、维修,矿产探查,紧急救援,医疗救护,城市消防、巡查、出警,县域交通等,可与园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一体规划建设,并提供相应的配套服务,有效提升游客体验。

  延伸阅读:

  通用航空是民航事业的两翼之一,通用航空的用途包括:开展飞行员培训、空中巡查、防林护林、喷洒农药等作业飞行,以及应急救援、商务包机、空中摄影、景点观光、空中表演等民生功能,用于救助家里危重病人的直升机也包括在内。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