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再出优惠政策 这些高校毕业生来淄工作最高享3万购房补贴

2018-04-10 20:3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大众网淄博4月10日讯记者 孙晨)日前,淄博市人社局和淄博市财政局联合下发《淄博市企业全职工作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申领租房(购房)补贴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根据《细则》,毕业后三年内到淄博全职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最高可享1万元租房补贴和3万元购房补贴。

  补贴适用范围

  为切实推进淄博市人才工作发展,鼓励和吸引优秀人才来淄就业创业,根据《中共淄博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淄发[2017]34号),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本《细则》适用于到淄博市行政区域内,企业(含中央、省属驻淄企业,不含劳务派遣类企业,下同)全职工作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租房(购房)补贴的申请、审核、发放和监督管理。本《细则》所扶持的对象是到淄博市全职工作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是指毕业后三年内全职到淄博市企业工作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硕士、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含经教育部认证的海外学历)。

  补贴发放条件

  申请租房(购房)补贴应具备以下条件: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硕士研究生学历,或者教育部认证的海外学历;2017年12月13日,市委、市政府(淄发[2017]34号)文件下发后,毕业三年内在淄博市初次就业并与企业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办理用工备案和就业登记手续;通过金融机构按月发放不低于当年度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申请购房补贴的,须为个人及配偶名下首套住房,在合同期内工作满1年以上的;全职在淄工作五年内可申请购房补贴。享受购房补贴后,不再享受租房补贴。

  补贴发放标准

  本科学历给予每年6000元的租房补贴,工作起连续享受3年;首次在淄购房的,一次性给予1万元购房补贴。

  硕士研究生给予每年1万元的租房补贴,工作起连续享受3年;首次在淄购房的,一次性给予3万元购房补贴。

  补贴申领材料

  申领租房补贴所需材料包括《淄博市在企业工作的硕士、本科毕业生租房补贴申请表》一式两份;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租赁合同、租金发票、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卡(《就业创业证》);与企业签订的三年以上劳动合同,金融机构代发工资证明。

  申领购房补贴所需材料包括《淄博市在企业工作的硕士、本科毕业生购房申请表》一式两份;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房产证(购房合同)和发票、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卡(《就业创业证》);与企业签订的三年以上劳动合同;营业执照副本;金融机构代发工资证明。

  申报办理流程

  补贴申报。符合条件的个人每年9月20日前,经企业同意后持相关材料,向企业所在地的区县劳动就业办公室(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提出申请。

  补贴审批。区县劳动就业办公室(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对申报材料的全面性、真实性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计算具体补贴金额,编制补贴花名册和汇总表,进行公示。

  补贴发放。经公示无异议的,将补贴资金支付到本人社会保障卡。

  此外,企业全职工作的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合同期内未满3年,与企业终止、解除劳动合同的,停发租房补贴。申请人以隐瞒或者虚报年龄、学历、户籍、社会保险及住房情况等方式弄虚作假的,或者以贿赂等不正当手段骗取补贴的,按相关法律、法规处理。申请人违反本细则规定,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的,或者被终止发放补贴的,有关部门应当将其纳入诚信不良行为记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