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将建大学城 力争三年内引进1-2所本科院校落户

2018-04-04 12:3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4月4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淄博市大院大所大校招引工作新闻发布会。

淄博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介绍了淄博实施大院大所大校招引工作情况

驻淄新闻媒体以及各区县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大众网淄博4月4日讯(记者 丁稳)4月4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淄博市大院大所大校招引工作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淄博市今年将预算资金提高到6000万元,所有驻淄高校纳入校城融合发展支持范围,将在淄博经济开发区建立大学城,以现有的淄博职业学院、齐鲁医药学院为依托,力争三年内引进1-2所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或者与淄博市主导产业关联度高的理工类普通本科院校落户大学城。

  发布会上,淄博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介绍了淄博实施大院大所大校招引工作情况,淄博将以高新技术产业创新链为纽带,以园区开发建设为载体,按照“研究院+产业基地”模式,规划建设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专业化产业基地。

  据介绍,淄博市财政每年安排3000万元预算资金(今年提高到6000万元,把所有驻淄高校纳入校城融合发展支持范围),支持校城融合发展。2016年4月份,淄博市与山东理工大学签署了《校城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2016、2017年共组织实施校城融合发展平台建设类项目11项,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类项目79项,社会发展研究类项目16项,拉动科技创新投入6亿多元。在人才引进方面,给予122位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补贴2129.2万元。

  记者了解到,淄博将力争用3-5年时间,在全市集中建成10个左右主营业务收入200亿-500亿元的专业化产业基地,有效集创新资源,培育形成一批引领淄博工业高端高质高效发展的核心产业集群,包括绿色过程制造产业转化基地、高端金属材料产业基地、中国动力产业基地、中国高效电机泵业产业基地、国家高新区MEMS产业基地、IGBT产业基地、肿瘤精准治疗基地等。

  据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王立斌介绍,目前山东理工大学与张店区、周村区、经开区等多个区县达成合作协议,其中淄博市经济开发区将提供张江产业园6号楼,建设山东理工大学科技园(西区)。

  于秀栋表示,淄博市将在淄博经济开发区建立大学城,以现有的淄博职业学院、齐鲁医药学院为依托,引进1-2所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或者与我市主导产业关联度高的理工类普通本科院校落户大学城,形成集聚效应。还将重点加快与中国钢研院、有色金属研究院、山东铝业研究院等有关院所在我市建立研发分支机构;抓好与北京化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精准合作。推动青岛科技大学鲁中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莫纳什大学淄博环保产业研究院落地建设。创新引进模式,最大限度的依托我市现有高校院所资源,有条件的可采取“嫁接”的方式,形成共建共享的双赢。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