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大院大所大校招引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8-04-04 09: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会议现场

  大众网淄博4月4日讯(记者 丁稳)4月4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淄博市大院大所大校招引工作新闻发布会。淄博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了校城融合发展工作情况以及“大院大所大校”有关招引工作情况,山东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与淄博市校城融合发展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驻淄新闻媒体以及各区县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淄博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简要介绍了两年来淄博市与山东理工大学校城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围绕细化具化重点任务,抓好项目组织实施,推动平台规划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对下一步统筹推进校城融合发展,把所有驻淄高校纳入校城融合发展范畴,进一步促进驻淄高校与我市深度融合做了相关介绍;重点介绍了淄博市实施大院大所大校招引工作情况,包括在“淄博人才新政23条”中关于大院大所大校招引的主要政策,淄博市目前在大院大所方面开展的工作等。围绕下一步大院大所大校招引工作,提出了科学谋划、明确目标,力争三年内引进1到2所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或者与淄博市主导产业关联度高的理工类普通本科院校;整合力量、精准对接,成立“大院大所大校”招引小分队,按照招引目标、方向、任务,主动到目标地区、目标高校院所进行上门对接、精准洽谈;创新机制、全力推进,学习借鉴外地在高校院所招引方面的政策措施,创新引进模式,形成共建共享的双赢局面。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王立斌围绕校城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做了重点介绍,提出了2018年校城融合发展重点工作任务。

  发布会对下一步宣传和做好大院大所大校招引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主动研究谋划,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推进大院大所大校招引工作宣传,广泛提升工作知晓率和影响力。广大宣传工作者要树立人才优先意识,积极宣传报道招引工作好政策、好经验、好做法,不断为大院大所大校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