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张超:建言献策关注医药民生 做齐鲁百姓健康“贴心人”

2018-03-28 16:1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淄博市政协常委、淄博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超

  大众网淄博3月28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刘蕾 韩京钊)在淄博,提起宏仁堂药店无人不知晓。淄博市政协常委、淄博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超提出了打造“十分钟便民圈”的目标,200多家连锁药店让居民购药十分方便。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张超认真履职尽责,关注社会热点,积极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百姓心声,为全市民生、养老、健康等民生事业建言献策。

  人口老龄化是现在世界许多国家都面临的问题,作为宏仁堂药店的董事长,张超与员工平时接触的老年人较多,也很了解老年人的需要和问题,通过倾听老年人的心声,并认真调研和总结,张超提出了许多与养老相关的提案,如《关注老年精神文化需求,鼓励开展老有所学教育培训,加快推荐“文化养老”步伐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设的提案》等提案,大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批复和认可,多份提案被市政协表彰为优秀政协提案。

  作为卫生界别的政协委员,张超积极参加淄博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组织的调研视察,通过调研,张超结合本职工作提出了《积极配合国家取消以药养医政策的贯彻实施,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购药和健康指导服务》、《建议医疗机构应增加处方透明度以提高患者满意度》等提案,希望通过自己的提案,推动医药健康等民生事业的发展。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更应该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张超告诉记者,在他的倡导下,公司成立了“宏仁堂爱基金”,汶川地震和玉树地震时组织员工捐款5万余元,公司捐赠药品10万余元。多年来数十次带领员工到山区敬老院送医送药,为千余名孤寡老人免费健康查体。还与淄博市老龄办、共青团淄博市委等部门开展“一路有爱、春风送暖”活动,为多所小学和贫困家庭捐赠学习和生活用品。

  张超告诉记者,为了给淄博市的老人们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他出资创办了全国最大市级老年报纸《夕阳红》,如今已发行10万余份,投入办报费用近300万元。在张超的带动下,宏仁堂公司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尊老爱老的良好风气,因此被授予全国医药行业唯一的“敬老文明号”称号,张超也先后荣获山东省十大孝星、山东十佳敬老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采访最后,张超说:“下一步,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更多的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去,弘扬社会正能量,为美丽淄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