泱泱齐风陶韵淄博,齐国故都淄博旅游青岛推介会圆满成功

2018-03-28 08:4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磊
  大众网淄博3月27日讯 (记者 李磊)为拓展提升青岛旅游客源市场,加大淄博旅游推广深度和广度,3月27日,淄博市旅发委在青岛举办2018淄博旅游推介会。会上通过多种形式向与会嘉宾介绍淄博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惠的旅游政策,盛邀青岛各界朋友到淄博做客。此次活动邀请了青岛市的旅行社代表、OTA电商、旅游直通车、户外俱乐部、媒体记者400余人参会。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哲致辞发表欢迎,赞赏淄博旅游资源对青岛市民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同时加强淄博、青岛两地的互动性。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庆盈热情洋溢的介绍了淄博优质旅游资源、新业态和新产品,并希望各位通过本次推介会,更加深入的认识淄博旅游、了解淄博旅游,在此基础上规划设计适合青岛游客的旅游线路产品,将淄博作为旅游目的地纳入旅行社线路产品中去,积极进行推广和宣传,把我们的合作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阶段。淄博市将紧紧抓住这一重要契机,努力营造一流的旅游环境,完善基础配套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接待水平,以优美的资源、优质的服务、优良的设施迎接更多的青岛客人来淄博观光旅游。相信在两地政府部门和旅游界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进一步加强在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共拓、品牌共造等方面的合作,让更多的青岛市民了解淄博、走进淄博、乐游淄博。
  推介会现场通过微信签到、播放旅游宣传片、精彩PPT推介、明星代言、业务洽谈等形式向与会嘉宾介绍淄博丰富的旅游资源、特色旅游产品和优惠的旅游政策,抽奖互动环节以及美轮美奂的陶琉服饰表演将推介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针对周边城市客源市场特色,本次推介会上淄博市旅游发展委面向“散拼团”、“自驾游”及“高铁游”等不同的游客人群重点创意策划推出了齐风陶韵体验之旅、商埠民俗文化体验之旅、纵情山水休闲之旅、水乡风情体验之旅、生态乡村休闲之旅、梦幻聊斋体验之旅等旅游线路产品,涵盖了淄博经典文化、传统民俗、自然风光等优质资源。
  淄博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齐文化的发祥地、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因齐国最早兴起蹴鞠运动,临淄被国际足联认定为世界足球起源地。作为中国最早的陶瓷发源地,淄博还享有“淄博陶瓷·当代国窑”的美誉。淄博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南山北水,东古西商,自然人文风光得天独厚。南部有鲁山、原山和峨庄古村落三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开元溶洞、樵岭前溶洞、沂源溶洞等绵延数十里的溶洞群以及“沂源猿人”遗址和齐长城遗址;北部平原沃野平畴,汇集黄河下游风光之美,马踏湖、大芦湖两大景区富有水乡韵致,具有“北国江南”韵味;东部齐国故城文物浩繁,有东周殉马坑、田齐王陵、孔子闻韶处等古迹遗存,有“地下博物馆”之称;西部百年商埠重镇周村,素有“金周村”、“旱码头”之誉,有保存完好的古商业街——周村大街,是电视剧《大染坊》、《旱码头》故事的发生地和拍摄地;中部有《聊斋志异》作者蒲松龄的故居,中国陶瓷馆荟萃中外陶瓷精品,尽显“淄博陶瓷·当代国窑”风采。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旖旎的自然风光,使淄博成为山东乃至全国重要的旅游城市。
  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把旅游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突破口,以建设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出台了促进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积极实施政府主导型旅游发展战略,推动旅游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全市旅游业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旅游基础服务设施日趋完善,城市旅游形象显著提升,旅游综合实力明显增强。2017年,淄博旅游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362.08万人次,同比增长9.75%;实现旅游消费总额609.88亿元,同比增长14.79%。
  为进一步调动旅行社向淄博输送游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繁荣发展国内客源市场,加快区域性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淄博市旅游发展委联合淄博市财政局制定出台了《淄博市地接旅游补贴办法》。《办法》规定:凡是本市旅行社招徕游客来淄“二日游”且游览2个及以上收费A级旅游景区,并至少住宿一夜,年内累计游客5000人(不足5000人不予补贴),每人补贴20元,5000人以上每人补贴30元。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