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火车站南广场改造公交枢纽片区开始拆迁

2018-03-27 21:2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大众网淄博327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冯萍 张晓慧)319日上午,随着挖掘机轰鸣的马达声,长长的铁臂一挥,湖田街道良乡社区东四路的一间沿街房轰然倒地,这标志着火车站南广场改造公交枢纽片区正式打响了征迁第一枪。

  南广场改造项目,涉及湖田街道6个村转居和城市社区,重点改造良乡社区、洪沟工业园、小洪沟棚户区、良乡物流园、工业园等区域,片区面积大、范围广,情况复杂。面对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湖田街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的干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全面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这只是火车站南广场片区改造征迁的一个缩影。站南广场片区建设,作为今年全市、全区的“一号工程”,是张店乃至淄博城市建设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征迁。按照统筹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聚力推进4.6平方公里核心区和16.55平方公里“绿色智慧示范区”规划建设,这次集中征迁4.6平方公里核心区,建筑面积近144万平米,征迁住宅总户数3866户,企业及非住宅1662家。

   做好征地拆迁工作是项目顺利实施的前提和基础,也是重点和难点。张店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取意识,细化工作责任,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一以贯之地执行征迁标准,坚持依法依规,严格遵守党纪法规,确保阳光拆迁、安全拆迁,真正树立起大片区开发的“张店样板”,真正把南广场改造工程打造成为阳光工程、百年工程、群众满意的工程。

  张店区每一位参与征迁的人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顽强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战斗在拆迁攻坚一线,各挂包领导、镇办部门“一把手”要亲自带队、全程靠上,严卡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征迁工作顺利完成。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