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马踏湖乌河入口人工湿地一期开工 效果图曝光

2018-03-27 10: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李兆滨

设计效果图

施工现场

施工项目

  大众网淄博3月27日讯(记者 孙晨 李兆滨 通讯员 胥倩倩)日前,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3月22日,马踏湖近自然人工湿地工程(乌河入湖口人工湿地一期)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竣工。项目位于桓台大道以北,乌河河道以西。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施工放线及建筑垃圾清运等工作。项目现场依照“8个100%标准”,树立围挡、硬化车辆进出路面、配备车辆清洗设备及洒水车辆,并安装了视频监控、PM2.5测试仪等设备。

  据悉,马踏湖近自然人工湿地工程(乌河入湖口人工湿地一期)是桓台县生态水系修复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打造“三横五纵两湖六湿地”生态水系的重要一环。项目完工后可进一步恢复湖区及周边河道生态基流,全面改善水域质量,初步形成覆盖县域东部的地下水入渗补源网络。

  除了生态功能外,该湿地项目也充分考虑园林景观效果,打破人工湿地常规布局,将潜流湿地与表流湿地相融合,真正将人工湿地打造成集环保、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湿地公园。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