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安全生产巡查正式启动 巡查组进驻6个市直部门

2018-03-27 09:5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3月26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孙璐 马楚楚)3月26日,淄博市安全生产巡查正式启动,6个巡查组全面进驻6个市直部门,这6个市直部门分别是:淄博市商务局、市水利与渔业局、市质监局、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3月26日上午,6个巡查组分别召开巡查动员会,通报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任务、要求及重点问题清单,听取了被巡查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针对安全生产巡查重点问题,与被巡查部门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巡察组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察,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责任落实的创新举措。被巡察部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巡察进一步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不断提高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水平。

  巡察组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任务要求,支持配合共同做好巡察工作。对巡察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按要求移交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及时向市安委会办公室汇报。要强化整改,牢固树立问题发现后“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紧盯问题,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对巡察中移交的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要立行立改、严肃处理;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真改快改、举一反三。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