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大力开展依法行政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8-03-22 14:1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桓台县法制办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行政法律知识
桓台县司法局展台前,律师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桓台工商宣传人员热情服务
税务部门宣传员答疑解惑
    大众网淄博3月22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孙玥)3月22日是淄博市依法行政宣传日,为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今天上午,桓台县组织44家单位部门大力开展依法行政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宣传手册、“明白纸”等方式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上午9:00,记者来到桓台县博物馆宣传主会场,在周边公路两侧,桓台县法制办、司法局、公安局、工商局、交通运输局、民政局等单位已设置好咨询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资料、咨询答疑等多种多样的方式,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集中向群众宣传中央、省、市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和建设法治政府的文件精神,以及《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的重要意义,并重点宣传宪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和行政调解等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各宣传单位还根据本部门负责实施的专业法律及政策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细致解答和专项法制宣传教育。在桓台县法制办展台前,现场受理行政复议申请,化解行政纠纷。桓台县司法局也在现场提供了援助律师法律咨询服务。各单位热情的服务,受到过往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点赞。
  桓台县法制办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行政法治宣传氛围,也切实提高了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崇尚法治的社会风气,为推动桓台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