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春分 淄博气温回升将迎温暖周末

2018-03-21 11: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今日春分(仇晶 摄制)
今日春分(仇晶 摄制)
路边盛放的迎春花(仇晶 摄制)
天气预报 

  大众网淄博3月21日讯(记者 许炳棋)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春分”,春分过后,北半球白昼越来越长,天气逐渐暖和,但昼夜温差较大,冷空气还会不时前来袭扰,仍需注意防寒保暖。3月21日,淄博气温仍偏低从明天开始,气温逐日稳步回升本周末将迎气温小高峰

  3月21日,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淄博今天迎春分,但是气温依旧没有明显的回升,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10℃。从22日起,淄博天气开始升温,拉开大回暖的序幕。淄博连续升温之下,本周末到下周初,将迎来一个温暖小高潮25日(本周日)最高气温将达到20℃,26日,最高气温24℃,淄博人将度过一个温暖的周末。

  春分时节,天气虽已日渐暖和,但昼夜温差仍较大,另外,这一时期冷暖空气交替频繁,天气忽冷忽热,因此人们还是应注意保暖,不宜过早脱掉冬装。另外,在春分节气中,朋友们要保持轻松愉快、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在起居方面要坚持适当锻炼,早睡早起,这样才能适应春阳升发之气,达到春分养生的最佳效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