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详解网友关注柳泉路改造八大问题

2018-03-16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大众网淄博3月16日讯(记者 孙晨)今天起,淄博柳泉路改造正式进入施工阶段。作为中心城区主干道,此次柳泉路改造备受市民关注,大家纷纷致电(0533-2868222)或通过淄博大众网微信(微信公众号:zibodazhongwang)等方式,对所关注的问题向本网反映。本网一一进行梳理,针对市民关注比较集中的八个问题,整理相关部门回复及柳泉路新闻发布会内容,进行解答。

  一、

  关注:柳泉路改造沿线行道树如何处置?

  解答:张店区园林局回复,昌国路立交桥以北,涉及到张店区的改造路段,保留沿线行道树。

  淄博高新区园林办回复,柳泉路改造高新区段沿线部分行道树将移植到火炬公园、齐林公园等地。

  二、

  关注:沿线共享单车去向以及电单车如何停放?

  解答:OFO和哈罗单车淄博运营公司回复,柳泉路上西侧哈罗单车已经清理,3月16日对东侧的哈罗单车进行清理,柳泉路施工路段哈罗电动单车停放点已经暂时调整;ofo小黄车也将会逐步调配到其他停放点。

  三、

  关注:沿线路段公交车是否改线?

  解答:截止到3月16日下午5:15,淄博市公交公司回复,沿线涉及的公交路线未有临时改线调整。

  四、

  关注:柳泉路沿线交通信号灯时间调整?

  解答:张店交警回复,张店交警随时密切关注整个城区主干道的车流量变化,并结合实际随时调整城区各路口的信号灯配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柳泉路改造期间的调流方案,最大限度的保证城区道路安全畅通,避免周边路段出现拥堵。

  五、

  关注:柳泉路改造是否仍可以通行?

  解答:张店交警回复,柳泉路昌国路以南段对路面进行升级,道路两侧进行慢行一体化改造,届时对于车辆通行影响较小。而昌国路以北路段,在施工期间要对两侧绿化带及以外道路进行封闭,只保留中间机动车道的通行能力,形成南北双向两车道以及两侧各一条非机

  动车道以供通行。届时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将被拆除,使用反光锥筒对车道进行隔离,驾驶员在通过时应注意行车安全。

  六、

  关注:柳泉路如何改造?

  解答:淄博市住建局回复,改造路段是从民祥路到淄河大道,道路总长度约13600米。改造完成后道路将采用一块板、慢行一体的交通模式,双向八车道,断面尺寸为:6米(慢行一体)×2+3米(分隔带)X2+30米(机动车道)。建设内容包括昌国路以北段道路拓宽改造,昌国

  路以南段路面升级改造,沿线配套建设慢行一体、排水管道、照明、交通设施、道路绿化、城市家具、高压线落地改造等。昌国路以南段每侧增设10米宽绿化带。项目总投资约4.62亿元。工程项目从2018年3月16日开工,9月30日竣工,总工期198日历天。

  七、

  关注:淄博高新区十一中家长接送学生停车?

  解答:淄博高新区交警回复,淄博十一中门前的家长停车位已取消,学生家长可咨询校方如何停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应提前规划孩子接送时间和路线,减少拥堵可能。

  八、

  关注:柳泉路改造车辆绕行?

  解答:柳泉路升级改造工程开始后,许多驾驶员选择向周边道路绕行,张店交警大队也向驾驶人给出了具体绕行路段。柳泉路南北向通行的车辆,可自中润大道路口开始,向东绕行金晶大道,向西绕行明清街、西五路、西六路、世纪路;柳泉路沿线车辆可在进入柳泉路后

  就近由联通路、华光路、人民路、共青团路、美食街路、新村路等主要路口向东、向西绕行。需要贯穿中心城区的,可提前绕行东四路、西五路、世纪路、南京路、北京路等具备贯穿南北功能的道路。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