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柳泉路改造首个早高峰 记者路上看出行问关注

2018-03-16 12: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孙晨 刘伯垚 许炳棋 边增雨 赵忻豪

早上7:50左右,柳泉路华光路路口,在交警指挥下由北向南车流向东西绕行。

早上8:30左右,柳泉路与人民路路口,车流缓慢有序通行。 

  大众网记者 仇晶 孙晨 刘伯垚 许炳棋 边增雨 实习生 赵忻豪

  经过昨天的大风降温,今晨气温有些寒冷刺骨。今天起,淄博中心城区主干道-柳泉路正式进入施工阶段,由于封闭围挡,施工段的柳泉路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2车道。今晨,道路改造的首个早高峰时段,大众网记者派出多路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 柳泉路张店区改造路段早高峰通行

  时间:3月16日,7时至9时

  地点:柳泉路(昌国路-联通路)

  早上7:00,大众网记者从昌国路由南向北驶往联通路,一路看到柳泉路东侧自南向北通行状况较为良好,自北向南通行的车流通行较为缓慢,西侧道路封闭导致一些路口车流骤然增大。

  7:10左右,记者注意到在和平路与柳泉路路路口交汇丁字路口,柳泉路自北向南通行的车辆、从和平路汇入柳泉路的车辆以及从柳泉路左转汇入和平路的车辆,三股车辆在路口交汇,造成通行缓慢。

  7:50,在华光路与柳泉路路口,由于柳泉路西半侧车道变窄,由北向南通行道路压车严重,路面执勤交警立即指挥华光路北侧车流左转或右转绕行,同时视路段通行情况随机有序放行直行车辆。

  直到9:00左右,记者换骑单车顺柳泉路中心城区道路看到,由北向南车辆通行顺畅,车辆较早高峰有大幅下降。

  ▆ 柳泉路淄博高新区改造路段早高峰通行

  时间:3月16日,6时57分。

  地点:柳泉路(民祥路-兰雁大道)

  柳泉路民祥路路口是此次柳泉路改造的北部终点。大众网记者在此看到,经过短短一夜,此处以南,柳泉路两侧绿化带以及双向最外侧的机动车道被蓝色围挡封闭,封闭后柳泉路由原先的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2车道。据路口一位环卫工人称,他今晨6:00过来时,就已经封闭了。

  由于车道变窄,此时路上车辆通行缓慢,且在尚城名府门前,由于车辆转向出现短时压车现象。路口处交警已在疏导交通。路两侧用锥形桶隔离出双向近2米的非机动车道,由于围挡封闭,等候乘坐公交的市民,也不得不在非机动车道站牌前候车。因为尚未施工,该段人行道今晨还可以通行。多位走在路上的市民称,施工后围挡起来的人行道届时很难通行,那样的话行人不得不与自行车、电动车混走非机动车道,由于车道较窄,安全问题有些担忧。

  时间:3月16日,7时03分

  地点:柳泉路(兰雁大道-中润大道)

  大众网记者看到,该段柳泉路非机动车道还没有封闭,还能够允许非机动车通行,而两侧的人行道上,放有待安装的蓝色围挡。据现场一名市政工作人员称,一会他们要进行此段非机动车道的封闭,而记者向南行至鲁泰大道路口时看到,此处非机动车道刚刚封闭完成,不少行至而来的市民,不得不将自行车或电动车搬上人行道,从此出去。此外沿线单位、企业以及十字路口没有封闭,均可进出通行。

  时间:3月16日,7时36分

  地点:柳泉路万杰路路口

  7:30往常的早高峰时段,记者在此处高空俯瞰柳泉路,以鲁泰大道为分界线,以北至民祥路,此段柳泉路上车辆有所减少,道路通行顺畅,而以南至联通路,这段柳泉路上车辆较多,通行缓慢,且有短时压车现象。

  高峰期车流大尽量绕行 如确需经此通行交警建议右转驶入

  柳泉路是市民王先生每天上下班必走的路。他今晨8:00从家里出门,当行至华光路将拐向柳泉路时出现拥堵压车,原本半小时的车程,今早走了50分钟还没有到达单位。家住美力城的小陈,每天开车到经开区上班,由于柳泉路施工改造,今晨她选择绕行中润大道,成功避开了拥堵路段,为此她很欣喜。

  大众网记者从张店交警部门采访了解到,今天早高峰除柳泉路车流量较大外,与之相邻的路段车流也比较大,而其他路段车流量还算平稳。目前,柳泉路封闭施工以后,造成了南北向车流量增大,由于驶入柳泉路的左转信号放行时间相对较短,为提高通行效率,建议确需经此通行的车主在进入柳泉路时最好选择右转驶入,耐心依次通行,注意交通安全。

  此外,张店交警部门随时密切关注整个城区主干道的车流量变化,并结合实际随时调整城区各路口的信号灯配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柳泉路改造期间的调流方案,最大限度的保证城区道路安全畅通,避免周边路段出现拥堵。

  关注沿线共享单车停放:开始逐步清理 电动单车调整停放点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沿线不少共享单车被围挡在人行道上。由于封闭施工共享单车停放特别是电单车的停放问题引人关注。随后大众网记者从OFO和哈罗单车淄博运营公司采访了解到,柳泉路上哈罗单车已经清理,今天将对东侧的单车进行清理,柳泉路施工路段哈罗电动单车停放点已经暂时调整;ofo小黄车将会逐步调到其他停放点。

  关注沿线绿化树木:高新区段部分树木移植工作已展开

  道路改造路边的这些行道树该何去何从?这个问题引起不少市民关注。对此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园林办了解到,柳泉路高新区路段的部分树木将移植到火炬公园、齐林公园等地。“柳泉路改造今天已经开始动工,高新区路段的树木移植早在一个星期之前就已经开始了,预计再有一周时间树木移植工作就基本结束。”淄博高新区园林办相关负责人张宏波说。

  而柳泉路改造张店段沿线树木如何处置,还尚未有明确回复,预计今天下午将有最新消息,届时本网将第一时间进行对外公布。

  关于柳泉路改造,您有啥关心的问题也欢迎通过我们新闻热线(0533-2868222)以及淄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平台告诉我们,我们将对您的关注进行整理,并向有关部门采访进行解答。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