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16米扩至30米 柳泉路机动车道拓宽近一倍(效果图曝光)

2018-03-14 16:2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赵忻豪

3月14日,淄博市城建局召开柳泉路改造工程新闻发布会。(赵忻豪 摄)

会议现场

柳泉路道路透视图

  大众网淄博3月14日讯(记者 仇晶 实习生 赵忻豪)3月14日,淄博市住建局召开柳泉路改造工程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此次改造的柳泉路为民祥路至淄河大道路段,道路长度约13600米。工程将于2018年3月16日开工,9月30日竣工,总工期198日历天。改造完成后,道路将采用一块板、慢行一体的交通模式,成为双向八车道,将大大缓解柳泉路拥堵情况。

柳泉路改造后横断面图

柳泉路现状道路

  “新”柳泉路很宽敞 原来“三块板”升级为“一块板”

  记者了解到,柳泉路当前的设计流量为2400辆/小时,而实际通行流量高于设计流量,特别在高峰时段流量峰值达到3200辆/小时,道路流量运行超负荷,而此次改造将大大缓解柳泉路的拥堵状况。

  此次改造的柳泉路路段全长约13600米,范围为民祥路—淄河大道路段,规划红线宽度48米。项目总投资约4.62亿元。

  此次改造以昌国路为界,昌国路以北段道路进行拓宽改造,昌国路以南段路面升级改造,每侧增设10米宽绿化带。改造完成后,道路将采用一块板、慢行一体的交通模式。

  从断面结构看,道路包含两侧各6米慢行一体、3米分隔带,以及30米机动车道,机动车道为双向八车道。而且道路沿线将配套建设慢行一体、排水管道、照明、交通设施、道路绿化、城市家俱、高压线落地改造等。

道路施工时,将在施工路段两端前方路口醒目位置设置大型绕行警示标志牌。

施工路段远端绕行提示牌样式及公告内容

  柳泉路改造完成后由原来的三块板变为一块板,这一变化取消了车道间的分隔带,能够充分利用现有道路空间。双向八车道中,还有专门的公交车专用道,为未来公交车的增加和发展创造条件。另外,这一设计,还将非机动车归入慢行一体道,彻底与机动车道分离,改变了公交与非机动车混行的历史。发布会上,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市政工程处处长穆守峰表示柳泉路改造完成后或将成为淄博最现代化的一条道路。

图中红色虚线位置为本次封闭施工区域,绿色虚线位置为透视网设置位置,反光锥放置在彩钢板外侧第一条机动车道分道线上。

以中润大道为例进行说明。红色区域为施工区域,在施工路段的上一个路口位置设置醒目绕行警示标志。

  3月16日拆除道路中央分隔护栏 全路段开始封闭

  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市政工程处副处长周祖生在会上介绍工程封闭施工计划。3月16日工程封闭施工前需首先拆除道路中央分隔护栏,尽可能的留出道路通行空间,以便实现道路的连续交通及工程的有序进行。

  周祖生介绍,封闭施工分两个阶段,首先封闭两侧机非分隔带,第一阶段封闭计划为3月16日至3月20日,封闭道路西半幅机非分隔带。第二阶段封闭主路外东半幅,计划待第一阶段封闭施工展开,施工路段车流量趋于稳定后,按第一阶段封闭方法封闭。届时将在施工路段两端前方路口醒目位置设置大型绕行警示标志牌,提醒过往车辆绕行其他路段。

  沿线单位出入口保留 淄博十一中家长停车位将被暂时取缔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柳泉路沿线各单位的出入口也将保留,不会影响市民正常上下班的出入,届时施工方面将在夜间施工,白天恢复各出入口。

  其中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淄博十一中门前的家长停车位将被暂时取缔,高新区交警大队特别提醒接送学生的家长,提前规划孩子接送时间和路线,减少拥堵可能。交警部门也提醒市民,柳泉路施工期间,市民在出行前应当规划好出行线路,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另外,记者从淄博市公交公司获悉,目前,淄博公交方面没收到任何部门单位的通知,对于柳泉路沿线公交暂时没做调整。另外如果是道路半封维修状态,对公交影响不大,全封维修才会调整线路。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