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人家门口将多一处1422亩生态湿地 还能赏丹顶鹤等珍贵动物

2018-03-13 14:3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湿地效果图

湿地效果图

  大众网淄博3月13日讯(记者 仇晶)3月6日,高青县艾李湖生态湿地及美丽乡村道路建设项目作为淄博市2018年PPP项目前期工作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进行了公示。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作为项目其中一部分的艾李湖生态湿地项目,建设范围94.8公顷,其中包含30公顷水域面积,面积相当于4.5个淄博市人民公园大小。湿地已于2017年开始建设,预计建设期为2年。

  在淄博市人民政府发布的《高青县艾李湖生态湿地及美丽乡村道路建设PPP 项目》资料中显示,该项目分为艾李湖生态湿地项目和美丽乡村道路建设工程两部分,项目整体融资65430万元。

  项目一为艾李湖生态湿地项目,其建设地点位于淄博市高青县县城东北的艾李湖区域,建设范围94.8公顷,其中水域面积为30公顷,建设内容主要分为湿地景观保护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湿地科普教育工程和夜景照明工程。

  据了解,艾李湖又称天鹅湖,被国家林业部命名为“艾李—阎张”国家自然保护区,丹顶鹤、白天鹅等20余种国家珍贵动物栖息于此。艾李湖生态湿地的建设其社会效益在于,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普宣传和教育,加大了对艾李湖生态湿地的保护和宣传力度,增强了社区群众爱护湿地、保护湿地的意识,丰富和提升湿地生态文化的内涵和层次,使保护湿地和环境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