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淄博工商消费投诉热点大数据发布 日用百货投诉量飙升居“榜首”

2018-03-12 11:3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3.15新闻发布会

3.15新闻发布会现场

3.15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淄博3月12日讯(记者 仇晶 通讯员 刘刚 贾莹)3月12日,在淄博市工商局与淄博市消保委组织召开的3.15新闻发布会上,淄博市工商局消保科负责人王宣波公布2017年全市消费投诉热点。根据数据统计,淄博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2017年度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共计43777件,同比增长4.1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金额为1791.9万元。同时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排名出炉,日用百货类投诉以629件的数量高居榜首。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在淄博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2017年度受理的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中,受理消费者咨询37529件,投诉4821件,举报1427件,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金额为1791.9万元,罚没款35.13万元。

  而根据投诉量排名,日用百货、交通工具、电信服务、居民服务、家用电器、互联网服务、通讯器材、修理维护服务、装修建材、食品成为2017年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其中,除互联网服务、通讯器材类投诉量出现了同比下降外,其余八类投诉均呈现同比上升趋势,其中食品类投诉同比增长幅度最大,达到51.69%。

  以629件投诉量位居热点之“最”的日用百货类投诉,其问题主要集中在,消费者购买的家具、服装、鞋帽做工粗糙、存在瑕疵,商家不按照承诺履行维修义务;消费者交付订金购买家具,商家未按合同约定及时送货,或收到货后发现与样品不符;商家以打折、特价、赠券等方式刺激消费,但无法保证消费者对商品质量、价值真实情况的了解等问题。

  以51.69%的增幅成为2017年投诉量同比增长之“最”的食品类投诉,占到了投诉总量的2.8%。其中,饮料投诉68件,占该类食品投诉量的50.37%。消费者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于消费者办理的卡、券在有效期内不能使用以及商家发布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等问题。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