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傅家民俗扮玩闹元宵 锣鼓开篇幸福年

2018-02-26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锣鼓表演

秧歌

  大众网淄博2月26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杨茸)欢快的锣鼓敲起来,美美的秧歌扭起来。2月26日上午,淄博市张店区傅家镇民俗扮玩表演举行。由村居文艺骨干自发组织的10支队伍,为村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民俗盛宴。

  上午8:30民俗表演正式开始。曾代表傅家镇参加张店区锣鼓比赛并荣获一等奖的宋家威风锣鼓队首先为全镇人民带来精彩的锣鼓表演,用欢快的锣鼓带来了祝福,精彩的鼓点激荡全场。接着傅家村的村民们用红火的腰鼓带大家回到红军的年代,来自坤升社区的抖空竹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红红火火的秧歌队,喜庆热闹的扮玩队伍,表演的惟妙惟肖。石家村的扇子舞为我们带来了春天的气息,高家村、南苑绿洲社区、浮山驿村、大徐村、黄家村的秧歌扮玩一个比一个精彩。最后,房家村的非洲鼓《旗开得胜》,为这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村民们表示节目很精彩,还都没看够,纷纷拍照留念。

  此次民间扮玩活动,展示了傅家镇浓厚的文化氛围,让村民体味传统民间、民俗艺术的魅力,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有利于扩大保护传统文化和濒临失传的民间艺术群众基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