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泰光电力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2018-02-25 10:54:00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姜乾相 赵圣健 梁健

  淄博新闻网讯 近日,淄博泰光电力器材厂“特高压800kV直流输电工程”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这是时隔三年山东省再次获此殊荣,也是张店区企业参与完成项目荣获的最高荣誉。

  据悉,该技术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送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输电技术,是解决我国能源与电力负荷逆向分布问题、实施国家“西电东送”战略的核心技术。

  淄博泰光电力器材厂自创建以来,紧紧依靠科技创新,不断向现代化迈进。该厂与清华大学、中国电科院、西安电瓷研究所等高等院校密切合作,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目前,该厂拥有专利82项,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为我国绝缘子行业走在世界前列奠定了基础,有8项企业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

  在国家重点工程三峡工程、西电东送工程,在世界第一条标志性工程1000kV工程和多条800kV特高压工程中,都有泰光电力产品的身影。“世界绝缘子看中国,中国绝缘子看泰光”,目前泰光产品畅销全国,出口30多个国家。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