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扮玩打铁花……20余项文化活动 热闹淄博元宵节

2018-02-25 10:41: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张楠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4日讯(记者 张楠 通讯员 孟凡)花灯、扮玩、打铁花、灯会、戏曲展演……和往年一样,今年,淄博市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同样精彩纷呈。今天,记者从淄博市文化部门了解到,2018年元宵节期间,淄博将组织开展20余项丰富多彩的大型群众文化活动,以各区县组织开展的元宵节民间扮玩巡演活动、元宵节灯谜会活动、民间剧团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为主,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让文化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在今年的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为张店区组织开展的2018中国淄博花灯艺术节大型灯展。花灯展不仅展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淄博花灯”的独特魅力,还加入“非遗贺岁”、“春节唱大戏”等环节,预计参与人数将达40万人次。淄川区和博山区的元宵节进城扮玩活动、周村区的2018年元宵节民俗表演活动、临淄区的2018年元宵节扮玩活动等也将当地民间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了精心编排,向群众展现最能代表本地特色的文化元素,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本报特梳理淄博市2018年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详情,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去观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