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8年艺考来袭 淄博火车站将迎来节后客流最高峰

2018-02-24 18:2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艺考大军涌向淄博火车站

淄博火车站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因发胶、摩丝,定画液含有丁烷等易燃,易爆化学成分,超过120毫升的自喷压力容器是禁止带上火车的。

  大众网淄博2月24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徐宁 郭笑丞)2月24日,山东迎来了2018年山东省艺术专业招生考试,淄博是山东省指定的四个考点之一,进出淄博的艺考流和节后返程流叠加,将带来节后最大客流,预计未来淄博火车站单日最大客流量将突破3万4千人。

  今年山东省艺术类院校“校考”时间从2月24日开始,到3月6日结束。有58所省外高校在淄博市设点,预计有近10万人次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空乘、书法类、广电编、舞蹈、音乐类考生涌入淄博,同时淄博本地艺考生也将奔赴外地参加考试,这部分艺考流将和节后返程客流叠加,将导致初九至正月十九之间的最大客流量出现。预计未来淄博火车站单日最大客流量将突破3万4千人。

  今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淄博火车站,排队进站的旅客中不乏一些背着包裹和拖着行李箱提前奔赴考地的考生。候车室中,来自滨州市吾美艺术培训学校的5名考生正在兴奋的讨论着上午刚刚结束的舞蹈考试。据考生介绍,他们是昨天下午乘坐大巴车从滨州来到淄博的,正要乘坐由北京南开往烟台的G4219次旅客列车去潍坊报考潍坊学院。

  在站台上,记者遇到了一名来自威海的艺考生带队老师,刚刚乘坐动车来到淄博,准备带领学员们开始艺考的第一战,之后还会去济南、潍坊、青岛等地参加考试。据了解,为了节省时间与费用,火车是他们转战各地的首选交通工具。.

  为应对客流高峰,淄博火车站在自助售取票机前、站内跨线天桥、地下通道、进站验票口等处增加了引导人员,确保旅客及时取票、进站、乘车。艺考生大多身背各种的乐器、画板等艺考器具,容易发生丢、落、缺等现象。为此,淄博站开设了值班站长热线,及时为艺考生提供帮助。淄博火车站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因发胶、摩丝,定画液含有丁烷等易燃,易爆化学成分,超过120毫升的自喷压力容器是禁止带上火车的。指甲油、染发剂具有腐蚀性,不可携带超过20毫升。美术类考生所用的松节油属于易燃品是禁止携带的。请广大考生提前做好相关准备,以免因违禁品扣留影响考试。

  同时,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节后出行旅客逐渐增多,已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并尽量选择错峰出行,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