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奖励兑现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大会召开

2018-02-24 18:0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图片来源:博山发布)

  大众网淄博2月24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刘亚琳)2月24日,博山区奖励兑现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大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市奖励兑现大会、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三个聚力”,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现代化城市总体思路和“一二三六”工作部署,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工业强区建设,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区委书记刘忠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主持会议,宗志坚、刘承志、崔克辉等区各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刘忠远指出,2017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发生明显转变,形成了务实干事的好作风、团结和谐的好氛围;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文明、社会管理、民生事业等各方面都呈现出了新业绩、迈出了新步伐。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较好地实现了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新的一年,我们既要鼓舞士气、不能妄自菲薄,更要努力在现有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刘忠远指出,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和第二天,省市先后召开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会议,动员各级各部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以招商引资、技术改造和园区建设为突破口,强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竞争力。特别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全面启动,为我们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我们必须抓住机遇、主动融入,借势借力、乘势而上,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大力实施以招商引资和技术改造为核心的“凤凰行动”,整合利用各类政策资源,重振博山工业雄风、重塑博山产业核心竞争力,实现老工业城市的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脱胎换骨。

  刘忠远要求,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全区上下一定要清醒认识工业强区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聚力建设工业强区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夯实转型发展基础,加快工业强区建设,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要聚力推动产业升级,聚力建设经济园区,聚力壮大骨干企业,努力实现新发展,增创新优势;要提升招商引资质效,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大动力。今年,我们在招商引资、技术改造、工业强区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了各类扶持政策,要充分利用好这些优惠政策,扎实开展精准招商,创新创优招商模式,坚持引智带动招商,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更大突破;要狠抓技术改造突破,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按照《2018年全区技术改造突破年实施方案》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通过加快技术装备改造、着力拉长产业链条、加强企业管理创新,坚定不移地推进现有产业快速升级,塑造新的竞争优势和发展动能;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切实把力量凝聚到狠抓落实上来。要解放思想,在加快发展中提升理念、在对外合作中创新思维、在创新创优中先行先试。要紧扣年度目标,细化推进措施,盯死靠牢,真抓实干,顺利完成今年各项任务。要聚力打造好抓落实的区镇干部团队、干实事的村级干部团队、创大业的企业家团队。要着力在营造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上、营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上、形成创优环境的整体合力上下功夫,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

  聂玉彬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按照“一个目标,三个聚力”总体思路和“一二三六”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先进、提升标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以强烈的机遇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担当,系统谋划、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塑博山产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老工业城市的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要大力倡导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努力在全区上下营造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大力破解“落实不力”问题,严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上,区委副书记崔克辉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2017年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单位、事业单位绩效考核A级单位、科级干部考核优秀等次干部的通报》《关于2017年度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关于2017年度全区“认真专业担当作为”好干部的通报》;区委常委、副区长许珂宣读了《2018年全区技术改造突破年实施方案》《关于调整补充加快工业强区建设的相关政策的通知》;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区领导苏凯、黄向军、部分部门单位以及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