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制药召开新春科研工作座谈会

2018-02-24 16:0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新华制药召开新春科研工作座谈会

  大众网淄博2月24日讯(记者 孙奉娟)2月22日下午,春节假后第一天上班,新华制药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代铭,集团公司总经理任福龙,总经理杜德平等公司领导来到研究院,与广大科研人员亲切座谈并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开始。新华制药副总经理兼研究院院长郑忠辉代表研究院全体科研人员,感谢公司领导的关怀,并简要汇报了研究院2017年的工作情况,4个产品5个文号顺利通过BE,进度处于省内首位、国内领先,获得左旋多巴生产批件1个,保健品维生素E软胶囊生产批件1个,以及7个原料药品种的备案登记号。

  针对2018年工作,郑忠辉强调,要继续做好固体口服制剂的一致性评价、注射剂的再评价、原料药的再研究工作,继续加快新产品研发速度,抢占新产品市场高地,加强国际化战略实施的技术支撑,并以完善科研体系为主要载体的科研机制建设要见成效。

  座谈中,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经理魏长生认为,人才是创新的基础,今后人力资源部将继续加大对研究院的支持和关注,做好人才的服务工作。新华制药总经理杜德平说,公司将全力以赴支持科研创新工作,希望研究院继续为公司产品的技术改进发挥专业优势,选择合适的产品创新,打响新华新品牌,研发要跟生产结合,把问题解决在研发阶段,研发要跟市场结合,在研发阶段模拟市场行为。

  最后,张代铭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于近年来研究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研究院近年来的成绩不仅体现在新产品研发、一致性评价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体现在研发管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科研平台建设更加完善、对外研发合作的开展取得积极进展上,更主要的是研发团队建设得到公司上下一致好评。一支朝气蓬勃、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科研队伍迅速成长,埋头苦干、不畏困难、积极拼搏的科研氛围蔚然成风。这为下一步科研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张代铭还对于2018年公司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在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倡导扎实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客观严谨的工作态度,不能急功近利,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宽广胸怀,广开思路,开门搞科研。广泛利用社会资源,与更多的科研机构和院所进行积极广泛地接触,拓宽合作渠道。要发挥好科研协同作用,做好与市场部门、生产单位、技术质量管理部门的沟通协作,确保科研成果尽快转化。倡导业绩导向,根据科研工作的实际,进一步完善考核激励办法,极大地发挥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蕴藏在他们身上的巨大潜能。在公司里要进一步形成重视科研工作、关心科研人员的浓厚氛围,为广大科研人员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环境。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