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生限带物品真不少 淄博站一天查获超容量发胶200余瓶

2018-02-24 10:00: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张培

查获的部分限带物品。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3日讯记者 张培)如今艺考开始,学生客流激增,淄博火车站今天一天查获超容量(120毫升)发胶200余瓶。记者从铁路安检部门了解到,对于艺考生来说限带的物品还真不少,一定不得超量,以免给自己进站乘车带来麻烦。
  从今天上午开始,淄博火车站发送的学生客流明显增加,基本上进站口、安检仪旁、候车大厅、站台都以学生模样的旅客居多。据铁路客运员介绍,这些大都是从淄博到外地参加艺考的学生。值得注意的是,记者从淄博火车站安检大队了解到,随着艺考的开始,艺考生逐渐增多,每天都有不少学生旅客因携带过量的限带品被查扣。
  截至今天下午5点,淄博火车站安检大队查获超容量的发胶200余瓶。对此,安检值班员李民表示,发胶属于易燃易爆品,所用的压力容器具备自喷原理,其物质含有丁烷(一次性打火机内装的液化气体)成分,遇火极易发生燃烧或爆炸。
  除此以外还有摩丝、防晒喷雾、剃须泡沫以及绘画用到的定画液(含有丁烷成分)都是限带品。每位旅客每次进站对以上四种物品中的任意一种,携带的总量不得超过120毫升。
  除此以外,每位艺考生旅客还需注意,绘画用到的松节油属于易燃品,是禁止携带进火车站的。每人每次进站携带指甲油不得超过20毫升,因为该物品不仅容易污染行车设备,还对衣物有一定腐蚀性,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