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8年艺考开考 58所省外高校在淄博设点

2018-02-24 09:39:00 来源: 淄博新闻网 作者: 李红 张杨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李红 张杨 通讯员徐介新)春节假期刚过,艺考生们就忙着“赶考”了。今天,我省艺考正式拉开帷幕。昨日,记者从市招生部门获悉,2018年,我市艺术类招生专业考试于2月24日至3月6日进行,我市共设3个考点,安排在山东理工大学(美术、空乘、书法)、淄博第十七中学(广电编、舞蹈、音乐)和淄博中学(舞蹈、音乐)。

  据悉,今年省外院校继续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四市设立省外院校考点。今年将有58所省外高校在我市设点,预计有10多万人次参加。2月24日,华南理工大学、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三亚理工职业学院、湘南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商学院6所学校在我市率先开考。

  昨日,在淄博十七中考点,记者看到警示牌、横幅等已经布置完毕。“为了此次考试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淄博十七中办公室主任徐介新告诉记者,尽管学校已多年承接此项大型考试,积累了丰富的备考经验,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学校仍然对所有参与人员进行了严格的考前培训,并与所有监考人员签订了《诚信监考承诺书》,工作人员签订了《淄博考点工作人员承诺书》,明确工作职责,掌握工作要点,规范操作要领,严格遵守《监考员守则》和《监考员及流动监考员十不准》。同时,按照市招办的整体工作部署,学校还与交警、城管、消防、卫生防疫、新闻媒体等多部门进行积极协调配合,为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淄博十七中已经连续第十二个年头作为省外院校艺术类招生指定考点承接的此项大型考试。学校承担部分院校音乐类专业测试的组织工作,涉及舞蹈表演、音乐学、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多个专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