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招聘会:销售岗位需求旺盛

2018-02-24 09:34:00 来源: 淄博新闻网 作者: 孔晓文

  昨日上午,淄博市2018年“春风行动”春季用工招聘会暨就业扶贫岗位推介会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岗位中仍以销售岗位居多,其中房产中介、汽车4S店等对销售人员的需求较多,家政服务、物业公司等需求量也很大。

  昨日记者跟随求职人群在招聘市场转了一圈,看到销售岗位招聘数量最大,其中大多为房产中介、汽车4S店等企业需要。一家汽车4S店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由于流动性较大,销售属于常年招聘的岗位,需求量比较大。

  一线技术工人也是招聘的热门岗位。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家临淄的设备制造企业招聘各类一线工作人员共80人,要求具有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使用期满后执行计件工资。工作人员说,一上午的时间大概有十几名求职者符合企业要求,达成了初步意向。

  家政服务人员的需求量也不少。张店一家家政培训学校招聘育婴师、月嫂、养老护理等。工作人员说,现在家政服务人员比较热门,收入也比较好,例如全职月嫂,最低收入也在每月3600元以上,待遇还会随着技能经验提高而逐步增长。

  还有招聘企业在现场提出了其他要求,淄川一家企业就提出“只招学生”,招聘启事中明确提出“不期望三年内发挥较大作用,期望五至十年后成为公司脊梁”,福利待遇中还有享受公司股份一项。企业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家企业有着悠久历史,改制后生产金属制品,目前正在着力打造五至十年后的人才梯队。工作人员说,企业有信心用企业文化留住招聘的学生,与企业共同发展。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遇到了前来求职的李先生。李先生对记者说,他2015年毕业后在一家企业从事销售工作,但这与自己的工商管理专业相差较远。“我觉得销售发挥不出我的专业能力,发展的空间也比较有限。”这次来招聘会,李先生本想找一个技术类岗位,但转下来他发现,需求量最大的还是销售。李先生说,他也会继续关注其他招聘会或网络求职,争取找到合适的职位。记者了解到,“春风行动”期间,还会有多场招聘活动相继举行,有需要的求职者千万不要错过机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