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司机护送迷路老人 几经辗转寻找回家路

2018-02-23 17:3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2月23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邢善伟)2月22日18时左右,89路驾驶员王健正在准备发最后一班车时,一名男乘客告诉他车内一位老人忘记回家的路了,只记得家在医院附近。王师傅在行车过程中他利用等红灯的时间询问老人具体信息,开始了一段帮助老人寻找回家路的暖心之旅。

  2月23日,89路公交车上有一位老人忘记回家的路。由于老人没带手机,而且不记得家人的电话,“大姨,马上就要到区医院了,您看你认识这里么”公交车到了新村路和中心路路口时,王师傅问老人。可是老人一脸茫然,说到:“我家不住这里,回家还要好久呢”于是就告诉老人,自己跑完车后再送她回家。

  19时30分左右,王师傅回到公司收车后,将老人带上了自己的私家车,第一时间将车开到了区医院附近,希望一些醒目的建筑标识可以帮助老人唤醒记忆。可是老人还是想不起来,只是说自己家住在“华夏良子”附近,于是,王师傅带着老人来到了中心路与人民路路口“华夏良子”附近,老人依旧记不起来住在哪里。王师傅带着老人在附近几经辗转,在“同仁堂”药店门口,老人看到药店后,终于想了起来,“对,就是这里!”这时,老人已经完全记起自己的住址,她带着王师傅来到小区的家。

  家里没人,老人找到自己的手机,王师傅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原来,老人记性不好,离家后忘记了带手机,全家人已经找了老人整整一天了。老人的家人陆续回到家,对王师傅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再三对王师傅表示感谢。王师傅说:“这大过年的,我理解,谁家老人走丢了都会着急的,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