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2018春风行动全面启动 提供岗位3.6万个

2018-02-23 17: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2月23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卢诺)为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2月23日(正月初八)上午,淄博市2018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全城同步启动。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淄博市扶贫办、淄博市总工会和淄博市妇联等部门在市人力资源市场设立服务台,免费提供政策咨询和维权服务。

  启动首日,全市共有1121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3.6万个,涉及机械制造、物流仓储、服务业、销售、教育、商贸等多个行业岗位,进场求职人数达4.06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17万人次。

  调研显示,在入场企业中,约有70%的企业招聘规模同比扩大,70%的企业工资福利待遇水平同比有所提升,90%的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缺工问题,其中,30%的企业表示长期缺工,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在缺工岗位中,销售、普工、技工三类的人员流动性最大,用工缺口也最大。劳动者技能水平与岗位需求不匹配的结构性矛盾仍是招工难的主要原因。

  此次活动突出“广、多、细”。广是宣传覆盖广,不断拓宽岗位信息收集渠道,大力发展线上服务,通过微信、电视台、网络等多渠道持续推送招聘会信息,帮助劳动者和用工单位实现有效对接。多是活动项目多,组织淄博定点培训机构,开展定向、订单式技能培训;广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加强权益维护;结合对口重庆石柱县扶贫,革命老区、太河库区和黄河滩区迁建等扶贫工作,开展就业精准扶贫活动等。细是扶贫服务细,准确掌握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的基本情况,做到“五清”:贫困人口的个人情况清、就业创业需求清、培训愿望清、社会保障状况清、帮扶措施清,为搞好精准服务打基础;增设专门的服务窗口,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就业扶持。

  淄博市2018年“春风行动”将持续到3月30日,期间将举办百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广大劳动者提供就业服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