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24小时坚守供热岗位 这个春节身暖心更暖

2018-02-16 18: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徐坤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监测系统前的值班人员

客服人员接听电话

  24小时坚守供热岗位 这个春节身暖心更暖

  时间:2018年2月15日

  地点:淄博泰和热力调度中心

  记者:徐坤

  大年三十,家家户户享受着节日的闲暇时刻,静静等待新年钟声的敲响,大街小巷都遍布着安静祥和的氛围。在淄博泰和热力调度中心,记者却看到了截然不同的景象,调度中心一派工作日的情景,工作人员严阵以待,检修人员也随时待命。

客服中心24小时值班

  24小时守候 保障春节期间供暖正常

  15日下午,大部分家庭都在忙碌着年夜饭,期待着一个团圆的时刻,在淄博泰和热力调度中心,与大街上的安静祥和气氛截然不同的是,每一位客服人员都在自己的工位上严阵以待,客服中心负责人曲旋热情的向记者介绍着:“这边是我们的客服中心,前几天稍微忙一些,一天四五十个电话,春节期间我们这边包括维修人员都是24小时值班的。”

  “这位是我们这边干的时间比较长的老员工徐大姐,有三年了都是三十晚上值班”,曲旋告诉记者。听到她这么说,徐大姐脸上露出了质朴的笑容,徐大姐告诉记者,三年来年夜饭都没有在家里吃过,当记者问,家里人会不会有怨言时,她的笑容里夹杂着一丝无奈,轻声的说:“没办法。”徐大姐告诉记者,大年三十晚上遇到过比较紧急的漏水的情况,和往常相比,春节期间需要更迅速的处理问题,这样才能保证家家户户过年期间不因为供暖问题着急。

  除了徐大姐,在客服中心还有几位客服人员同样的忙碌着接听电话记录问题,忙碌的气氛丝毫没有因为记者的到来而变得松懈,依旧紧张有序的进行。

韩吉青在检查设备

抢修车辆待命

调度中心泵房

  设备人员随时待命 积极乐观面对工作

  在调度中心泵房里,记者看到了忙碌的调度长韩吉青,他向记者介绍了值班期间的工作。“总的来说和往常一样,春节期间值班人员一直都在,早上来了之后检查一下设备电流,管道温度的情况,再就是有需要维修的及时出工。”韩调度长告诉记者。在泵房里,机器和管道的噪音很大,他娴熟的向记者演示操作,丝毫不受影响,当记者问起是,他会耐心的介绍每一个部分的工作。

  “习惯了,三十值班,家里人也好,亲戚朋友也好,知道我这个工作,也就没有什么了。”韩吉青看着眼前的设备告诉记者,从事这方面工作已经三十多年了,供暖工作虽然干的时间不长,但是对他来说手到擒来,“就相当于开了飞机再去开汽车。”韩吉青向记者打了一个不是很严谨的比喻,但是言语当中透露出对工作的自信,还有积极乐观的态度。“我这工作以来,起码有十几年除夕是在班上度过的。”说这番话的时候,韩吉青语气平淡,他告诉记者,赶上运气好才能回家过个年。

  韩吉青告诉记者:“虽然过年期间出工不是很多,主要是些漏水的问题,但是我们必须尽快出工,保证用户供暖正常。”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