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小超市大情怀 服务居民比赚钱更重要

2018-02-16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徐坤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超市门口对联增添了节日气氛

崔大姐和客人互道新年好

崔大姐整理货架

客人挑选后结账

  小超市大情怀 服务居民比赚钱更重要

  时间:2018年2月16日

  地点:张店区泉山小区仟佰佳超市

  记者:徐坤

  2018年2月16日,农历戊戌狗年大年初一,家家户户走亲访友,见面拱手道一句新年好,商铺门口都贴着“欢度春节,歇业七天”,这时候要是买点东西可真是犯了难,不过张店区泉山小区的居民可不担心,因为总有个社区超市开着门。“每年都是这样,七八年了,初一我都开业。”超市老板崔大姐笑着告诉记者。

  “其实赚不了多少钱,也卖不了多少货,就是偶尔卖卖口香糖,瓜子花生什么的。”崔大姐不善言辞,质朴的乡音听起来让人觉得很是亲切。她告诉记者,开业八年了,每年大年初一都会营业,为的不是那几块钱,是给大家提供点方便,卖的不只是货,卖的是口碑。谈起来买东西的居民,崔大姐的话多了起来,他指着超市门口的居民楼说:“就那座楼上,有个小伙子,下班回来总得来我这买点东西,烟酒糖茶的,都是熟人,我也都是能便宜就便宜。”社区内的超市不少,开门的就只有崔大姐这一家,听到记者这么说,她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我怕有人来买点东西。”

  在采访过程中,崔大姐不停地捂着左腮,她告诉记者,这几天有点牙疼,吃不下饭。即便如此,她仍然坚持在初一营业。“家里也是反对,说在家呆着多好,我也知道歇着好,赚不了几块钱,还要挨冷受冻的,但是人家家里缺点什么没处买多麻烦,咱们超市虽然挺小,但是生活用品很全,就在社区里头,也省的让人家跑得那么远。”崔大姐告诉记者,开业七八年,家里人慢慢习惯了也理解了,一开始丈夫说她傻,后来也偶尔过来陪陪她,看到客人买到需要东西走了,崔大姐心里也就踏实了。

  崔大姐介绍起自己加的货物来如数家珍,油盐酱醋哪个种类适合做什么菜都说的一清二楚。崔大姐告诉记者:“都是老主顾,这社区里大人小孩基本上都认的差不多了,叫不上名字,但是都面熟,有时候赶上有的货坏了,也是和和气气的,我都赶紧给人家换。”在记者采访期间,有社区的居民来买了一袋盐,崔大姐熟练的收钱找钱,并且和客人攀谈了起来,聊的是家常琐事,也带着新年的祝福。崔大姐告诉记者:“我也不会说话,就是给大家个方便,没有考虑很多,大年下的,别因为买不着东西添麻烦”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