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30℃?中央气象台官微回应系后台BUG 周末有冷空气活动

2018-02-12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2月12日讯(记者 许炳棋)2月12日早上,淄博人的朋友圈便被气温将飙升的消息刷屏,墨迹天气、天气通等软件显示2月15日起淄博气温坐上过山车飚至28℃,最高温更是于2月18日达到30℃。12日上午9时20分许,中央气象台在官方微博上“澄清”,山东地区气温反常是服务器后台“BUG”导致的,目前正在修复,而山东的气温未来没有飙升,也不会骤降。

  2月12日,朋友圈被气温飙升的消息覆盖,记者看到网友晒出的天气软件预报截图均显示,从2月15日起,淄博气温达到18—28℃,这样的“高温天”持续至2月18日,当天最高温达到30℃,而最低温仅有-2℃。面对这样“离谱”的预报,网友纷纷对此调侃“脱秋裤啦”,“淄博跟三亚差不多嘛”……

  墨迹天气、天气通等多个天气预报软件显示春节期间淄博天气异常,2月12日,大众网记者从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获悉,因为服务器出现问题,导致中国天气网和有关天气软件预报15-18日温度异常,目前问题正在修复。

  中央气象台官微还发布信息称,山东的气温未来没有飙升,也不会骤降,初一(16日)的确有冷空气活动,但是降温幅度不大,日最高气温下降4-6℃。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