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食药监:新建改造178个学校放心食堂 惠及10余万师生

2018-02-11 17:3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乔子容

2月11日,淄博市食药监局召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大众网淄博2月11日讯(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苑伟)2月11日,淄博市食药监局召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淄博市食药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立民传达市委书记周连华、市长于海田的批示及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的精神。淄博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锡锋回顾总结2017年淄博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并安排部署2018年的工作任务。

  惠及10余万师生 新建改造178个学校放心食堂项目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淄博实施快检网络建设工程,在市场、商超、学校食堂建设快检室201个,以市县两级检验中心为主,监管部门和企业快检室为辅,覆盖城乡的技术支撑网络初步建成。

  淄博投资16亿元新改建农贸市场51处,划出早夜市、便民点4000余处,疏导2.2万余户“三小”退路进场、进店规范经营。全面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培育发展394家“食安山东”示范单位和示范街区。

  全面推行了餐饮量化分级管理,严格落实学校食堂季度四查制度,联合教育部门推进了放心食堂建设,新建改建学校放心食堂项目178个,惠及10余万师生。

  此外,淄博还建立并完善了信用信息公示制度,累计发布食品药品安全黑名单19起,16人被限制从事食品药品行业。始终保持严打重惩高压态势,严厉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去年淄博市稽查办案1492件,同比增长9.14%。

  基层监管所规范化达标率100% 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达标率90%以上

  谢锡锋说,2018年,淄博市委、市政府继续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纳入“十个率先突破”,提出了“全面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基层监管所规范化达标率100%,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达标率90%以上,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的目标。

  谢锡锋表示,2018年要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继续开展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县创建,争创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链条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在夯实企业主体责任、防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智慧监管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基层监管能力和技术支撑能力得到新的提升,确保队伍建设和食品药品两个安全。

  记者了解到,淄博市省级创建现已实现全域覆盖,在基层基础、检验检测、监管能力等方面有了大幅提升,淄博食品安全整体水平上了一个大的台阶,创建工作已经步入了提质增效的新阶段。谢锡锋表示,山东省政府决定到2020年所有市县全部创建为省级以上食品安全市县,实现创建全覆盖,淄博市药监局将抓住难得机遇,乘胜追击全力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