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团区委“暖冬行动”点亮爱心公益 结对帮扶贡献青春力量

2018-01-25 11:2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博山团区委组组织开展了系列“暖冬行动”

山东云鸟物流集团无偿将爱心物资运送至援建单位重庆市石柱县团县委。

志愿者冒着严寒收拾打包爱心衣物。

“衣物捐赠”——冬日爱心传递万里

  大众网淄博1月25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韩晓波)“暖冬行动”成风景,爱心传递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入冬以来,博山团区委携手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以“牵手关爱”、“微爱众集”和“衣物捐赠”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暖冬行动”,给需要帮助的困难青少年群体送去了冬日里的“一抹阳光”。

  “我需要一件过冬的棉衣”、“我的愿望是有一个自己的篮球”、“我想要一个新的铅笔盒”……“微爱众集”早行动,2017年11月份以来,博山团区委发动博山区学校、社区广泛开展困难家庭青少年群体心愿征集活动,共征集121名青少年儿童“微心愿”,同时陆陆续续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心愿认领墙”等方式开展社会求助和心愿认领,让每一个小心愿的实现,凝聚成正能量的汇集,以帮助困难青少年群体温暖“过冬”。

  进入12月份,博山团区委班子成员分别与2名困难青少年进行结对,开展入户走访,根据他们的新年愿望,将物资送到家中。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与113名建档立卡困难家庭青少年结成帮扶对子,由博山团区委购买物资,各镇、街道团(工)委统一行动,分别为每户困难家庭青少年送去价值300元左右的棉衣、图书、文具等爱心物资,总计帮扶资金2.9万元左右。

  作为“暖冬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博山团区委在博山区范围发出爱心棉衣“征集令”。衣物捐赠活动当天,博山团区委、城东街道、夏家庄社区及孝乡爱心公益联盟志愿者冒着零下6度的严寒,收集、分拣广大爱心人士捐赠的棉衣2200余件,通过集中打包、消毒后,挑选部分发放给南部四镇有需求的困难老人和青少年。同时,筹集山东云鸟物流公司爱心支持,免费将其中2000件棉衣资运送至援建单位重庆市石柱县团县委,让冬日的爱心插上翅膀,传递到各地需要帮助的人们手中。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博山团区委还将进一步深入开展“金晖助老”、“牵手关爱”、“微爱众集”等系列扶贫活动,通过实物帮助、心理疏导、扶贫帮困等手段,为困难青少年群体的成长撑起一片天,为巩固提升博山区扶贫攻坚成果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