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坠入滨州一麦田竖井 淄博城际救援队跨地市救援

2018-01-24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淄博市城际救援队正在实施竖井救援

淄博市城际救援队携带竖井提升器到达现场

三台挖掘机正在现场实施救援

被困女子被成功救出

淄博市城际救援队全体队员集合作救援总结

淄博市城际救援队参与竖井救援人员名单

  大众网淄博1月24日讯(记者 边增雨)1月23日晚,滨州市邹平县好生镇1名女子坠入好生镇平原社区对过麦田一竖井内。淄博市城际救援队在接到求救信息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与当地公安、消防等救援力量汇合参与救援行动,经17分钟的紧急作业,该女子于当晚22时30分时被救出井,并紧急送往医院。

  23日20时37分,淄博市城际救援队第十支队队员张梦杰接到群众求救电话,在滨州市邹平县好生镇1名女子被困在好生镇平原社区对过麦田一竖井内,现场有3台挖掘机正在作业救人。随后,该情况被上报淄博市城际救援总队。20时48分,淄博市城际救援队队长束小刚发出竖井救援紧急通知,并立刻启动后方平台值守通知山地救援队携带竖井救援设备紧急集合参与救援。21时00分,淄博城际救援队、山地救援队共23名队员携带竖井提升器陆续到达事发现场实施救援。

  救援队在现场了解到,自下午17时,滨州公安,消防,医护人员便已赶到现场,配合3台挖掘机实施救援。事故现场的竖井井口直径约40厘米,竖井深度约50米有水,水深距离井口约13 米,救援难度较大。经紧急部署,救援队队员迅速利用竖井救援提升器实施救援,经17分钟的紧急救援,22时30分,被困女子被成功救出竖井,由队员转运至井坑外平地,转交现场的医护人员。

  记者从淄博城际救援队了解到,被困女子于21日22时离家出走,22日上午,女子的家人寻其未果,遂调取村里监控发现,该女子已经出村,曾在好生镇平原社区加油站附近出现。随后,该女子家人对加油站周边进行搜索,最终在其附近麦田内的一口机井中找到该女子。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