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半成品渐成淄博市民年夜饭新“食尚”

2018-01-23 11:03:00 来源: 淄博新闻网 作者: 相国旗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相国旗)距离春节还有20多天,市民预定酒店年夜饭火爆的同时,网购“半成品年夜饭”模式也逐渐火了起来。市民王女士表示,她已经看好了几家网店,准备2月初下单购买。

  昨日,记者在一家购物网站的搜索栏中输入“年夜饭半成品”后共立即出现多达50多页、2000多条相关信息,许多店家还打出半价促销、全国包邮等促销信息。记者在一家店内看到,半成品年夜饭套餐268元1298元不等,销量最高的已月售1302笔。芙蓉松子虾仁、西湖杭椒牛柳、扬州狮子头冷、热菜齐全,品种丰富。

  此外,记者发现,为让消费者放心购买,不少卖家还在销售网页上晒出了食品流通许可证、网络专卖授权证书、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等相关信息。“今年春节公婆从外地来与我们一起过节,不愿到酒店吃年夜饭,所以我想网购些菜品精致的套餐,自己再做几个拿手菜。”

  采访中,有市民担心网购半成品年夜饭存在一定的风险,首先距离遥远,无法认清资质。其次,长途运输保管不当容易变质。有业内人士建议,如果要购买,尽量选择“同城”的店,看好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索要收据或者发票。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