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柳泉中学德育工作硕果累累

2018-01-23 10:3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月22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孙晓雨)近期,淄博柳泉中学在省市各项比赛中捷报频传,获得多个优秀组织奖,多名同学获得省市各级表彰。淄博柳泉中学自成立伊始,就着眼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素质而努力。在学校的校训“崇德 尚学 躬行 致远”中就要求全校师生树立“躬行实践”的理念,全面落实素质教育的各项要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把培养责任担当、求知精神、创新意识、国际视野、个性特长、家国情怀的学生作为育人目标,充分体现学校“实验性、示范性、引领性”的办学要求,为学生的成长、成功、成才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学校的很多学生和老师充分展示自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青少年作为文化消费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消费活动往往伴随着整个家庭的支持与参与。为扩大消费季活动的公共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提高青少年的文化修养,加强其思想道德建设,特邀山东省文明办联合省文化厅、教育厅,共同开展主题为“相约文化消费季、品味齐鲁新风采”征文大赛活动。在此次征文比赛中,学校黄正平和周子昱同学获初中组三等奖,许超老师和赵爱红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为进一步加强节约用水的宣传教育,培养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上学期在市水利与渔业局、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城市节水办联合组织开展的“共享 水 文明”主题征文活动中,学校同学踊跃参与,涌现出一批题材多样、富有创意、主题鲜明的优秀作品,通过了解水情和节水护水知识,学生们了解关注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培养了爱水、节水、护水的意识和良好用水习惯,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影响家庭、带动家长,共同树立了节水理念。此次征文活动中,学校卞垣淇、孙诗瑶、巩国歌、李嘉仪等四位同学获得一等奖,肖芳菲、康苑彤、张雨萌、张曦月、赵雅萱、尹紫宁等六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卢子煜、宫玮鸿、沈法玲、许天枢、高君毅等五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