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持续下降 淄博明日最低-12℃

2018-01-23 09:41:00 来源: 淄博新闻网 作者: 冯艳辉

  雪中莲池公园(晚报记者伊茂林 摄)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冯艳辉)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昨日一场小雪过后,今天开始我市气温会持续下降,冷冻模式会贯穿本周,24日最低温度将降至-12℃,市民出行一定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一早我市气温骤然下降,一阵小雨过后天空飘起小雪花,随着气温逐渐降低,部分背阴路段地面白蒙蒙一片。下午温度继续下降,持续多日的雾霾被驱散。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次降雪大风天气对净化空气及改善农田墒情和小麦安全越冬非常有利,但对城市交通运行、居民生活等有一定不利影响。1月22日8时55分,淄博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水和降温影响,我市大部分地区路面湿滑,且地表温度低于0℃,22日白天到夜间会出现道路结冰,请注意出行安全,严防交通事故。气象部门提醒,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据气象部门预报,雪后我市气温持续下降,低温模式开启,明天最低气温只有-12℃,防寒保暖仍然是出行第一要事。气象专家建议,高速公路等相关部门要做好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积冰,确保交通顺畅。设施农业、养殖业应做好棚内增温、防冻、除雪等管理工作,及时做好大棚蔬菜收储工作。另外还要注意积雪冰冻对输电线路、城乡供水、供气和供暖管道等公共设施及农村危旧房的不利影响。

  三天具体预报为:23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10~-3℃;24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12~-2℃;25日,晴转多云,东北风3~4级,-9~-2℃。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