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承友: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 自我加压谋发展

2018-01-20 20:2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文

淄博市人大代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承友参加周村代表团审议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19日讯记者 许文)“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经开区最主要的目标是瞄准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1月19日,淄博市人大代表、淄博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承友在参加周村代表团审议时这样说道。

  张承友坦言,目前,淄博经济开发区的商业项目数量较多,但最大的短板集中在工业项目欠缺。经济开发区最主要的目标是瞄准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具体来说主要是培育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一是抓好大数据小镇、互联网产业园、创新科存储微电子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培育百亿级大数据产业集群;其次是抓好医疗器械柔性加工生产线、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头孢抗菌素工程技术中心、省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等项目建设,培育百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第三是抓好弗徕威家用机器人等项目推进,依托山东三金玻璃机械、中元自动化设备等存量企业升级改造,培育百亿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张承友表示,总体来讲经济开发区的主要压力是来自发展的压力,而这种压力更多的是一种自我加压的压力。2018年经济开发区会有较大的发展,通过发展,经济开发区优越的区位优势将更加显现。相信只要共同努力,经济开发区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