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良:建议加强公共场所中固定人员急救技能培训

2018-01-20 11: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杨雨桐

市政协委员、淄博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良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19日讯记者 杨雨桐)2016年11月,浙江杭州一名中年男子当街突发疾病,心脏骤停,危急时刻,出差路过的淄博多家医院院长立即进行现场急救,男子转危为安。路人纷纷为淄博院长们点赞。这也让广大市民意识到掌握应急急救能力的重要性。

  1月19日,市政协委员、淄博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良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建议,加强对公共场所中固定人员急救技能培训,加大急救常识宣传,提高整个社会急救水平。李良说,去年,淄博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在不同场合经历了4起现场急救情况,为挽救病危患者赢得了宝贵时间。这些经历,让李良更加意识到公众掌握应急急救技能的重要性。

  如何提升公众应急急救技能,增强全社会的急救水平?对此他建议,由政府搭建平台,各医院组织专业人员,对公共场所的固定人员进行急救技能培训,再由他们向身边的人教授;此外,在大型社区、学校、车站等公共场所,长期配置急救必备物品;还应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掌握救助程序。“从学生做起,让孩子从小培养起自救能力和热爱生命的意识,只有这样才能逐渐提高全民的急救水平。”李良补充道。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