剐蹭事故婴儿受惊哭闹 张店协警变“奶爸”温柔一抱

2018-01-20 09:36: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张培

 

  记者 张培 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19日讯 今天傍晚,一张协警抱孩子疏导交通的图片在网上热传。记者采访了解到,照片中的协警是张店交警大队六中队的张维梁。当时,他正在路口执勤,发现一辆轿车与一辆公交车发生剐蹭,他去疏导时,帮女司机抱起无人照料的孩子。

  今天晚上,记者多方联系,找到了照片的拍摄者刘女士。她告诉记者,今天下午5点15分左右,她在华光路彩世界商场附近,看到华光路北侧机动车道上,一辆红色轿车与一辆公交车发生剐蹭,轿车前保险杠脱落。

  红色轿车司机下车后,从车后排座抱出一个看起来不到1岁的孩子。或许是因为受到惊吓,孩子开始哭闹。女司机打电话求助。

  当时正值晚高峰,事故导致交通越来越堵。很快,一位穿制服的协警赶来疏导交通,并帮手忙脚乱的女司机抱起孩子。

  记者从张店交警大队获悉,照片中抱孩子的是六中队的协警张维梁,今年21岁,参加工作还不到一年。

  张维梁说,他当时在华光路与西六路路口执勤,发现路口西侧出现拥堵,他赶过去发现是一起剐蹭事故,虽无人受伤,但严重影响了其他车辆通行。

  “我让双方司机给事故现场拍照,指挥他们各自先把车挪开,让交通恢复正常。”张维梁称,驾驶轿车的女司机当时非常忙乱,他就帮她抱孩子,让她先挪车。就这样,张维梁一边抱着孩子,一边疏导交通。没想到这一幕被市民拍了下来。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