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田:凝心聚力 主动作为 在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中走在前列

2018-01-19 22:3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王镇 石政伊

                   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临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鲁中网1月19日讯(记者 边增雨 王镇 通讯员 石政伊)1月19日,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临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主动作为,奋力在加快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中走在前列。王玮、董云波等参加审议。

  会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宋振波、白平和、翟丕沐、李振平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客观全面、求真务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于海田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对过去一年代表们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临淄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于海田强调,要深刻把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新理念新部署,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创新思路措施,努力在推动转型发展、全面振兴上继续走在全市前列。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扎实做好“高、新、轻、绿”四篇文章,通过实施大规模技术改造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步伐,通过招商引资培育引进一批新兴产业和服务业重大项目,通过抓好园区经济促进产业集约集聚发展,加快构筑现代产业体系。要坚决打赢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攻坚战,加快推进企业搬迁入园、关停并转和产业配套延伸,实现化工产业安全绿色高端发展。要聚焦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在齐文化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推进文化惠民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要加快补齐生态短板,更加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强化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力度,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