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新胜:用全域融合理念全力推进“五个高青”建设

2018-01-19 22: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王镇

  

高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在高青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18日讯(记者 王镇我们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用全域融合的理念全力推进‘生态高青、产业高青、智慧高青、活力高青、幸福高青’五个高青建设,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把高青的事情办好。”119日,在淄博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高青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高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表示。 

  杨新胜指出,于海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既充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又与淄博市实际紧密结合,通篇体现了新发展理念。报告在总结工作上讲成绩恰如其分、实事求是,注重用数字说话;分析困难与问题把握准确、客观实在。报告提出按照“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的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加快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体现了市政府大投入、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的胆略和气魄,彰显了淄博城市特色。在具体工作安排上,年度目标充分考虑宏观环境与现实可能,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不动摇,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2018年各项重点任务都提出了具体目标和明确要求,安排井然有序。 

  杨新胜说,从高青基本县情看,最大的优势是生态好、空间资源宽裕,最大的短板是产业薄弱、城镇化水平低、缺乏支撑带动力强的大企业好项目,与周边地区尤其是与中心城区融合度低。为更好地融入全市发展大局,高青县将强化项目支撑,着力培植壮大主导产业,打造产业链完善、竞争力强的产业集聚城市;围绕报告提出的“聚焦统筹融合发展,加力提升城市现代布局”,积极融入全市“全域融合”发展大局;强化“乡村振兴”,即“高青振兴”意识,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始终把生态建设,作为高青最后底线、最大优势,坚定不移打造全市生态高地。

  杨新胜表示,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高青县将以贯彻落实本次人代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快建设“五个高青”,让淄博市委、市政府放心,让高青人民满意。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